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实探:被“抢种”的中山区碧浪园北侧地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0 18:31:37
摘要
日前,笔者来到大连中山区碧浪园北侧地块实地探访,看到玉米杆在田垄上释放着生命的最后底色,那抹金黄似乎在祭奠一个个远去的英雄。它们或许不能用言语述说,但却足以让人感受到那一株株“雄壮的生命”以及这片沃土的“营养价值”。

  编者按:土地供应作为房地产供给市场中的重要环节,历来备受关注。自从我国房地产试行市场化运行以来,针对房地产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的政策,土地作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最重要资源,也是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有力工具之一。基于此,乐居东北·大连特别推出《丰土》栏目,就土地市场的现状、土地政策、土地市场面临的问题、主管部门观点等众多方面,对土地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呀!这块地被‘抢种’了!”

  日前,笔者来到大连中山区碧浪园北侧地块实地探访,看到玉米杆在田垄上释放着生命的最后底色,那抹金黄似乎在祭奠一个个远去的英雄。它们或许不能用言语述说,但却足以让人感受到那一株株“雄壮的生命”以及这片沃土的“营养价值”。

  信息显示,碧浪园北侧地块宗地编号为大城(2020)-23号,位于中山区虎滩路东侧、碧浪园小区北侧,属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约为7032.7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为8090平方米(不含地下、半地下车库建筑面积),容积率为1.15(不含地下、半地下车库建筑面积),出让年限为70年,宗地起拍价7082万元。根据稍早前公告,该地块的使用权将于1月28日在大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公开出让。

  从现场可以看到,该地块整体呈“西高东低”状态,南侧已被低矮的围墙包围,有铁门可供出入,其余三侧临山,靠近山体有围挡,中间有分割线式小土坡。整体而言,地块并未得到完全整理,地表尚有铁皮房、蓄水箱等建筑未拆,地面可明显看出耕种痕迹。

  从区位价值方面看,该地块所在位置属中山区核心,三面环山,交通便利,有2路、712路、935路等公交连通青泥洼等主城商圈,大连地铁五号线也在区域内设有虎滩新区站。另有连港医院、嘉汇二中等配套,南侧碧浪园小区平均单价已达1.9万。

  事实上,谈及2021年大连土地市场,已早有评论表示“中心城区优质地块有望继续上涨”,而碧浪园北侧地块入市能否定调大连新年楼市走向,拭目以待。


1

2

3

4

1

2

3

4

5

6

7

9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