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点评|新峰张滨烁:楼市价格天花板将被继续打破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3 13:26:39

1

  编者按:土地供应作为房地产供给市场中的重要环节,历来备受关注。自从我国房地产试行市场化运行以来,针对房地产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的政策,土地作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最重要资源,也是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有力工具之一。基于此,乐居东北·大连特别推出《丰土》栏目,就土地市场的现状、土地政策、土地市场面临的问题、主管部门观点等众多方面,对土地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7月23日,中山区风景小学南侧地块使用权在大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成功出让,大连富诚竞得宗地。对此,大连新峰高级分析师张滨烁表示,宗地刷新大连土拍成交楼面价,楼市价格天花板将继续被打破。

  张滨烁表示,宗地可售楼面地价达26276元/㎡,此价位超过了2019年龙湖唐宁ONE项目当时的可售楼面价格。同时周边在售项目南山家里名苑,凭借教育资源与板块稀缺性,项目均价高达43000元/㎡。本次地块以如此高的可售价格成交,产品设计及未来售价,都是对市场价格与想象空间的提升。

  “宗地所处寺儿沟板块,临近南山居住区,为大连传统高端居住区,是‘大隐隐于世’的理想居住区域。”张滨烁谈到,“宗地东临东港商务区,西侧为青泥洼商圈,临近大连植物园、儿童公园,临近风景小学、第三十九中学教育资源,区域周围生活氛围浓厚,出行便捷。”

  张滨烁还指出,从近几年的销售排行榜可以看出,本土房企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多年的****0仅有亿达一家本土房企上榜。随着主城核心区域袖珍地的不断供应,国内品牌开发商对这种小体量宗地选择性放弃,给本土房企重新进场的机会。本土房企在成本、开发周期、营销及利润等方面较大的自由度以及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也是他们继续深耕的底气。

  相关阅读:

  土拍快报:大连富诚竞得风景小学南侧地块 综合楼面价超2.3万/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