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大连房贷调查:4家银行“暂不放贷” 多数银行额度紧张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2 16:26:03

  乐居买房毛洪禹发自大连 近日来,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了全国连锁效应,有的城市则是新房被普遍要求全款,贷款利率也不断攀升,差异化停贷是否对高温城市楼市起到降温作用?这一轮金融政策收紧,挤泡沫和去库存两极任务是否有很大改观?乐居全国站点联动,实地摸排采访,全方位呈现全国热点城市楼市住房贷款变化实况,为买房人提供及时的贷款信息和楼市动态。

  据新峰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大连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具体实施,银行住房按揭贷款总量被限制,令部分银行有动力提高房贷利率,以价补量。虽然LPR利率长期横盘状态,但目前大连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均在LPR基础上有50-85BP的上涨,且额度紧张,一二手市场均有影响,有部分银行额度倾向大房企和大中介,另有银行已停止相关房贷业务。

  对比目前14家银行执行的贷款利率及放贷情况后可以发现,截至2021年6月底,大连仅有一家银行正常放贷,6家银行处于额度紧张需排队的状态,4家银行已暂不放贷,其余几家银行要求有五险一金、打卡工资等资质才可放贷,放贷时间也不确定。

  就房贷额度一事,笔者联络了一位在大连从事新房销售的中介人员,据他介绍,目前大连新房贷款额度紧张,下放比较慢。“有的银行在个别售楼处已经没有额度了,每个售楼处里能贷下款也就一两家银行。”该名中介人员表示,因房贷额度减少,所以银行审核变严,流水不够将直接被拒,“有的购房者甚至在父母做辅助还款的情况下都申请不下贷款,而且目前存款和房产等一些资产都不能作为放宽贷款要求的条件。”二手房贷款方面,该中介表示,二手房放款时间最少为三个月,手中已有客户因贷款问题而放弃购买二手房。

  此外,也有中介在朋友圈喊话:“建行、农行,全部只接五险一金客户,如果买方没有五险一金,银行不给贷款,五成首付可以协商,但也得看个人资质。收入证明不真实的,所有银行一律拒接!望广大购房者周知!”

  就市场而言,房贷收紧后,置业速度也受到影响。据新峰《2021年上半年大连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数据,上半年大连全市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销售总量基本持平,成交比为1:1。二手房成交低于新建商品房,这与近期银行信贷政策收紧有直接关系。

  新峰分析称,房贷利率上涨,贷款额度紧张,将影响购房速度及一、二手房成交比。而客户的购买能力和需求偏好,或将影响一二手房之间的销售结构。而2021年大连楼市的下半场,房地产金融收紧将成为年度的主旋律,短期内不会动摇。全市二手房成交依然受贷款利率及放贷周期影响,或将影响部分中介对二手房的推介力度,而转向新房市场。二手房量价或有回落可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