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东北城轨》解读“轨道+物业”开发模式下的城市发展新生态
来源:乐居财经2021-08-09 11:38:51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起步相较于西方国家晚,但近年来,发展速度远远超越西方国家,并且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后来居上的典型。特别是2008年以后,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启动四万亿刺激计划,使得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呈加速发展的态势,十余年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增速年平均达近20%,可谓跑出了中国速度。

  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东北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4座城市先后启动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高铁、轨道、航空、落户、人才交流上呈现了巨大融合,尤其在TOD发展上有着明显进步。相信,一旦轨道交通按规划全面建成,必将对城市有序运转、东北区域振兴起到关键性作用。

  截止2020年,东北区域城轨交通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城市包括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度总计540.8公里,车站总数达408座,客运总量约64734.2万人次,日均客运总量约182.3万人次,运营总里程约18728.8万车公里,在建线路总长约434公里,在建车站总数达224座,其中包括81座换乘站。

  与此同时,以城际、城市轨交为脉络搭建的交通网影响着东北亿万人的生活。出行的便利和旅程时间的缩短使得跨城市、跨区域的置业、通勤成为可能,更将原本经济稍显落后的城市实现更强作用的经济带动。因此,“轨道+物业”开发模式下的东北将是创作新机遇与可持续发展路径的重要风向标。

  为了让更多的人选择在东北置业投资、安家乐业,也为东北企业提供数据化轨道交通物业的开发基础,更为东北一体化的进一步融合交流提供理论建设,乐居东北区域媒体中心将推出大型系列策划《东北城轨——沿着城轨看东北》,通过研判城轨发展现状、跟踪城市发展动态、探寻房企发展模式、梳理典型项目特征等,呈现东北城轨发展现状,并以多媒体可视化的形式呈现东北城市的融合与发展。

  城轨上的东北正在飞驰,敬请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