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110㎡临海3室,旅顺竟藏着这么好的户型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5 17:14:27

  【导读】当下,我国住宅市场需求变化明显,二孩家庭、三代同堂及90/95后等不同家庭结构和消费生活习惯的购房人群涌现市场,改善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对室内居住舒适性和功能性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住宅产品开始回归居住本质。房企靠着几个“主打户型”打包走天下、抢占市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重视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研发设计并创新多样化住宅户型既是逆流而上,也是顺势而为。越来越多开发商推出二胎户型、三代同堂户型、全生命周期及90/95后等创新、多元化户型住宅产品,满足不同客群、不同生活阶段的居住需求。

保利·拾光年

  2021年三季度,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816新政后,大连楼市成交量价回落。根据数据机构统计显示,9月大连七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83万平方米,同环比均呈现了下降。不过国庆期间,大连各大售楼处加紧蓄客推盘、以及部分项目特价活动,楼市热度有所上升。

  当前形势下,有刚需和改善需求的置业者到底“能不能入手,敢不敢入手?”成了很多人纠结的中心。“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句话很好的映射了大连在过去近十年发展过程中很多置业者的理念。其实,什么时候入手并不是太重要,因为有需求就有买卖,只要置业需求不断,那么市场就一定会在。

  总而言之,好的地段、宜居的环境、优质的户型及品质,永远是房企立足的根本,是置业者在购房时绕不开的重点。在旅顺大学城板块最近就有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项目——保利·拾光年,南向一线瞰海,1.55容积率,绿化率35%,落子旅顺大学城核心位置。

  本期案例: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

  ● 空间层面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方正、各空间布局合理、功能性强,居室比例、面积大小均衡,南北通透,属舒适型户型功能房间。

朝向采光

  ● 朝向采光

  通风和采光是考量户型通透性的主要指标,两面均可采光和通风的为最佳,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按此标准,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朝南空间共有3个(2个卧室、1个客厅),南面整体面宽可达约10.6米,保证室内通风效果及充足日照。

  ● 居室细节

玄关

  【玄关】:作为房屋进户门入口的一个区域,玄关是开门第一道风景,其作为进门的缓冲区域和相对独立的过渡空间,虽然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很高,是户型中比较重要的空间之一。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入户处玄关区域预设边柜位,同时具有展示及置物双重属性,增加空间使用率。

客厅

  【客厅】

  作为住宅中引人注目且彰显个性的空间,客厅既是待客也是家庭成员聚集的空间。在户型设计中要求空间方正,忌七尖八角或者呈不规则形状。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从入户门进来后,采用餐厅+客厅的开放式格局设计,让空间化繁为简。客厅整体开间约4.1米宽,加上大阳台,在吸收自然光线的同时,也会将窗外连接的景色定格下来,在既有面积下,视觉更显通透开阔。同时阳台设计,也便于日常衣物晾晒。

餐厨

  【餐厨】:

  餐厅空间需要让共餐者轻松、愉悦、享受,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其显得更加重要。功能方面讲,餐厅和厨房功能联动,动线最短,是很难分开的两个功能空间。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餐厅与厨房分体化设计,将家人备餐、就餐有效的区分开,餐厨之间动线合理且距离短,方便日常上菜。

  L 形厨房,满足烹饪动线需求,预留冰箱位,保证餐厅尺寸。

卧室

  【卧室】:作为户型中非常重要的空间,卧室承担着“补气、养气”之功能,隶属于居住者行为活动中趋于“静”状态的空间。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拥有3个休息空间,其中两间为南向卧室,一间为北向卧室。

  北向卧室可以根据日常生活习惯,改造成书房或者衣帽间,家庭成员较多的情况下也可作为次卧。空间布局合理,整体实用性较高。

  主卧为套间设计,由独立衣帽间、卫生间组成,最大限度上保证了主卧的舒适性与私密性。

卫生间

  【卫生间】: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间,有洗、便、浴三大基本功能。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公卫设置在北向卧室旁,满足日常客用需求以及次卧使用,明卫设计,方便通风及采光。主卧卫生间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日常洗漱+如厕,一部分用作淋浴房,干湿分离且明卫设计,有效保证日常通风防霉,实用性强。同时,户型设立独立洗衣房,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洗衣机等电器避免湿气侵扰,方便日常使用。

阳台

  【阳台】:目前伴随多代共居情况的出现和社会老龄化的进展,拥有一个能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家庭空间显得越发重要,此时“阳台”就承担了种植花草、休闲品茗的重要功能。

  保利·拾光年建筑面积约110㎡3室2厅2卫户型约6㎡南向阳台,加大房屋采光面,拓展空间视野。增加休闲放松、收纳和晾晒空间,临窗远眺,无限乐趣尽在其中。

  ● 动线及分离

动线及分离

  ● 置业参考

  保利·拾光年项目位于旅顺南路与学城路交会处,项目目前除了约110㎡3室2厅2卫户型外;还有约89㎡3室2厅1卫、约77㎡2室2厅1卫户型;户型方正、采光充足且面积适中,多种户型,满足不同置业者购房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