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 新区核芯,这么绝的户型竟然每平不到7千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2 15:07:29

  【导读】当下,我国住宅市场需求变化明显,二孩家庭、三代同堂及90/95后等不同家庭结构和消费生活习惯的购房人群涌现市场,改善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对室内居住舒适性和功能性关注高涨,住宅产品开始回归居住本质。房企靠着几个“**户型”打包走天下、抢占市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重视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研发设计并创新多样化住宅户型既是逆流而上,也是顺势而为。越来越多开发商推出二胎户型、三代同堂户型、全生命周期及90/95后等创新、多元化户型住宅产品,满足不同客群、不同生活阶段的居住需求。

  楼市下行期,曾经领涨东北楼市的大连也出现了降温迹象。2021年上半年,大连楼市表现强劲,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以9月为例,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中,大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1%,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增长5.5%,在东北四大城市中涨幅最高。

  但在一系列调控与整体市场下行下,大连楼市迎来转折点。均价普遍下跌1000~2000元/平方米。再次背景下,很多人对买房这件事持观望态度。

  不过,无论何时,好的地段、宜居的环境、优质的户型及品质,永远是房企立足的根本。对于刚需急切买房的置业者,选择一个好的楼盘和户型才是当下关心的重点。

  本期案例: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

  ● 空间层面

  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各空间布局合理,整体户型较为方正,南向采光面积较大,南北通透,属舒适型户型功能房间。

  ● 朝向采光

  通风和采光是考量户型通透性的主要指标,两面均可采光和通风的为最佳,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按此标准,金悦湾心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朝南的空间共有3个(主卧、次卧、客厅),南面整体面宽可达约10.8米,其中客厅宽约4.2米,主卧宽约3.5米,保障了整体空间的采光及通风。

  ● 居室细节

  【客厅】

  作为住宅中引人注目且彰显个性的空间,客厅既是待客也是家庭成员聚集的空间。在户型设计中要求空间方正,忌七尖八角或者呈不规则形状。

  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客厅面宽约4.2米,外接同宽度阳台,整体形成相对开阔的休闲空间,保证了房屋采光的同时,开放阳台也可随时欣赏户外风景,增强居室通风。


  【餐厨】:

  餐厅空间需要让共餐者轻松、愉悦、享受,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其显得更加重要。功能方面讲,餐厅和厨房功能联动,动线最短,是很难分开的两个功能空间。

  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餐厅与厨房分体化设计,将家人备餐、就餐有效的区分开,餐厅大小完全能满足接待客人时多人就餐需求。

  L 形厨房,满足烹饪动线需求,预留冰箱位,保证餐厅使用尺寸。同时,餐厅相对独立的空间,也可在北侧位置制作收纳柜,增加家庭储物空间。


  【卧室】

  作为户型中非常重要的空间,卧室承担着“补气、养气”之功能,隶属于居住者行为活动中趋于“静”状态的空间。

  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拥有2个休息空间,均为南向设计。

  其中主卧带有独立的卫生间和衣帽间,整体形成套间设计,保证了家庭主人使用的舒适性与私密性。

  次卧南向面宽约3.1米,足够满足空间的采光及通风需求,且主卧与次卧相对独立,两代人居住,也可保证不会因为生活习惯不同,造成打扰。


  【卫生间】

  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间,有洗、便、浴三大基本功能。

  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卫生间为明卫设计,可自行规划干湿分离,一部分用于日常洗漱+如厕,一部分用作淋浴房,可有效保证日常使用的干燥,加强通风、防止潮霉,实用性强。

  【阳台】

  目前伴随多代共居情况的出现和社会老龄化的进展,以及人们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和重视的提升,关爱身心健康的院落空间会越发重要。

  金悦湾建筑面积约111㎡3室2厅2卫户型共有两个阳台空间,分别位于房屋南北两侧,不但增加了家庭储物以及晾晒空间。还可以自行改造为,休闲品茗、赏花观景的休闲小天地。

  ● 动线及分离

  ● 置业参考

  金悦湾项目位于普兰店区湾南路与裕湾街交汇处,项目目前除了约111㎡3室2厅2卫户型外,在售的还有127㎡2室2厅2卫叠拼户型、约266㎡4室3厅4带庭院户型等,多个户型可满足不同置业者购房需求。

标签: 户型 置业 功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