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保利置业与华润置地签订合营协议 合作开发香港九龙启德地块
来源:观点地产2021-11-27 05:55:00
摘要
根据合营协议,按照合营公司股东不时参照当时房地产市场状况制定的决定和土地授予的条件,订约各方同意合营公司的业务范围是按照合营协议的条款和条件收购、持有和开发该土地。

  11月26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签订合营协议公告。根据合营协议,按照合营公司股东不时参照当时房地产市场状况制定的决定和土地授予的条件,订约各方同意合营公司的业务范围是按照合营协议的条款和条件收购、持有和开发该土地,其主要目的是出售或出租该土地上已开发和建造的任何部分的单位、建筑物。

  据悉,保利置业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通过公开招标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取得一块位于九龙启德约9,481平方米土地。该土地将建议通过合营公司开发,合营公司由保利置业持有35%,华润置地持有65%。合营公司股东计划将该土地开发为主要包括住宅物业的综合开发项目。

  根据合营协议,保利置业和华润置地同意,在发生若干违约事件时,非违约股东应有权利(但没有义务)向违约股东发出通知,据此,违约股东被视为已向非违约股东提出要约将其持有合营公司的股份(或其相关部分)(一并转让相应的股东贷款)以公平市价折让后的代价转让给非违约股东。毋须为违约认购权支付任何费用。

  此外,如果任何股东在任何时候持有合营公司80%或以上的股份,则大股东将有权利向另一位股东发出通知,要求小股东以公平市价折让后的代价将其持有合营公司所有的股份(一并转让所有未偿还的股东贷款)转让给大股东。毋须为清仓认购权支付任何费用。

  违约认购权和清仓认购权将一并称为「认购权」。在考虑信誉良好的物业评估师对该土地作出估价后,公平市价将由独立评估师厘定。认购权是合营公司中常见的退出安排。由于任何一方均可能会按照未来情况行使认购权,因此现在无法确定那一方将会行使上述安排,也无法在行使之前确定行使代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