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雅居乐约1.4亿美元投威马汽车 获4.58%股权
来源:观点地产2021-12-02 07:50:53
摘要
马集团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移动解决方案的新兴提供商。目标公司设计、制造及销售Weltmeister及“威马汽车”品牌纯电动车。

  11月30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取得威马集团附属公司4.58%股权。

  11月13日,雅居乐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巨国投与目标公司WM Motor Holdings Limited的D轮优先股购买协议联合协议,现金代价为1.4亿美元。

  11月18日,雅居乐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鸿昕与目标公司订立期权协议,据此,目标公司同意授予鸿昕期权(由鸿昕酌情行使),以要求目标公司有条件发行及转让威马集团交换股份,代价为540,182,480港元(相当于约69,432,195美元),此须过鸿昕将力世纪交换股份转让予目标公司进行偿付。 

  2021年11月30日,鸿昕行使期权,要求目标公司向鸿昕发行及转让所有威马交换股份。 

  于期权获行使及该等交易完成后,雅居乐将透过其附属公司通过该等交易合共收购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4.42%,连同广州雅居乐根据威马上海股份认购协议提早认购威马上海股份(所有威马上海认购股份其后已透过重组转换为9,963,290股A类威马普通股),雅居乐将于该等交易完成后通过其附属公司按全面摊薄及已换基准于目标公司股本约4.58%中拥有权益。

  据悉,目标公司为威马集团附属公司(包括威马香港、外商独资企业及威马上海)的控股公司。威马集团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移动解决方案的新兴提供商,目标公司设计、制造及销售Weltmeister及“威马汽车”品牌纯电动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