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 | 甘西惊现扩容大法 90㎡三居室内藏玄机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2 16:55:14

  【导读】2021年三季度,针对房地产的调控频繁出台,816新政后,大连楼市成交量价回落。根据数据机构统计显示,9月大连七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83万平方米,同环比均呈现了下降。据相关网站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大连房价为17098元/㎡,同比增长7.2%。但由于11月“疫情”的影响,不出意外的话,11月大连楼市的成交量将迎来5连降。

  其实每一次调控以及相关的规定,从来不是要“打压”房地产,而是“维稳”。无论是鼓吹还是“一刀切”,都不是合理之计。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大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出活动,抓紧最后的回款时机。另一边之前严格限制的贷款政策,近期各大银行也有所放松,无论是刚需客群还是换房的刚改客群都是利好。

  以大连的楼市来说,大部分客群还是以自住为主,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两孩、三孩,也就意味着三居产品在市场上的受众变广。一个刚需友好的户型,需要在产品的空间上,设计出更实用的布局、更合理的动线。在甘西板块最近就有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项目——万科公园都会,位于大连·张前路·地铁二号线中革站,是万科翡翠系全新升级力作,1.91容积率,35%绿化率,打造“公园理想,城新生活”。

  本期案例:大连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

  ● 空间层面

  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为经典三室,全明格局,户型方正,功能齐全,动线合理,南向三面宽,属经济型户型功能房间。


  ● 朝向采光

  通风和采光是考量户型通透性的主要指标,两面均可采光和通风的为最佳,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按此标准,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为南向三面宽设计,双卧室朝南,南北通透,可保证室内通风效果及充足日照。


  ● 居室细节

  【玄关】:作为房屋进户门入口的一个区域,玄关是开门第一道风景,其作为进门的缓冲区域和相对独立的过渡空间,虽然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很高,是户型中比较重要的空间之一。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玄关区域预设边柜位,同时具有展示及置物双重属性,增加空间利用率。


  【客厅】:作为主任接待客人的空间,客厅在多数家庭里目前兼备了起居室的功能,成为家庭成员团聚、娱乐和接待客人的公共活动空间。根据户型面积大小,有时甚至兼具用餐、学习等功能。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客厅空间方正,客厅南向采光,又附带飘窗,观景视野开阔,日照充足。与厨房间有餐厅相隔,双厅相连,餐厅既是独立的功能区,又可增加空间的开阔感。


  【餐厨】:

  餐厅空间需要让共餐者轻松、愉悦、享受,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其显得更加重要。功能方面讲,餐厅和厨房功能联动,动线最短,是很难分开的两个功能空间。

  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餐厅与厨房分体化设计,将家人备餐、就餐有效的区分开,餐厨之间动线合理且距离短,方便日常上菜又能避免日常油烟的侵扰。

  L 形厨房,满足烹饪动线需求,预留冰箱位,不会影响餐厅空间布局。

  【卧室】:作为户型中非常重要的空间,卧室承担着“补气、养气”之功能,隶属于居住者行为活动中趋于“静”状态的空间。

  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拥有3个卧室,其中两间为南向卧室,一间为北向卧室。

  南向主卧附带飘窗,观景视野开阔,日照采光充足,并可作为卧室附加的功能区使用。

  北向卧室可以根据日常生活习惯,改造成书房或者衣帽间,家庭成员较多的情况下也可作为次卧。空间布局合理,整体实用性较高。

  


  【卫生间】: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间,有洗、便、浴三大基本功能。

  万科公园都会建筑面积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公卫设置在南向主卧旁,对于同侧南北向居室使用较为友好,明卫设计,方便通风及采光。卫生间干湿分离,有效保证日常通风防霉,将洗漱与如厕分开设计,提高了卫生间的使用率,实用性强。


  【多功能间】:除了常规的三个居室,户型设立独立洗衣房,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洗衣机等电器避免湿气侵扰,方便日常使用。在进门玄关立柜背后,设计了储物间,可以收纳家里多余的杂物,使得整个空间更加整洁有序。


  ● 置业参考

  万科公园都会项目位于大连张前路地铁二号线中革站,项目目前除了约90㎡三室两厅一卫户型外;还有约138㎡3室2厅2卫、约110㎡3室2厅2卫户型;户型方正、采光充足且面积开阔,满足多数刚需改善置业者购房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