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马静:静心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1 19:25:09

  编者按:他们持续建设发展社区,他们坚守战役第一道防线,他们守护业主美好生活。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对话物业人”系列,一起聆听他们讲述其呵护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嘉宾为万物云大连城市公司总经理马静。

  “我们应该尽一份力,让这座城市和生活更加美好……”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马静在接受采访时,字里行间尽显对这座城市及物管行业的热爱。

  核心竞争力的“三驾马车”

  “纵观近年来的发展,物业管理正从不被看好的‘底层职业’变成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在万科物业看来,物管行业的价值正被重新看见与发掘,无论是当下的服务还是未来的发展,都应该要稳步扩展规模、静心做品质服务。

  万科物业的核心竞争力归纳起来为三点:一是业主,二是科技,三是人文。

  一方面,万科物业进入大连的25年时间里,始终致力于以全面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业主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这其中,帮助业主实现资产打理正是万科物业的价值所在。另一方面,万科物业希望能将物管行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变为以科技为核心、调动所有生产力要素的行业。

  “即便众多物业企业都在研发包括客户端和员工端在内的APP,但只有真正将其应用到园区和物业服务,让客户使用到,才能真正实现其价值,如果研发出来的产品不能被业主接受,就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马静坦言,在大连如何把物业管理的“互联网+”思维做好,需要时间和现实的检验。

  物业管理的未来角色

  2020年10月31日,万科物业正式更名为万物云。万物云是一家以科技为先导,以空间服务为根基,以成长型生态链为主力的城市空间科技服务平台型公司。

  万物云更致力于空间科技服务,以科技推动空间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万物云推出了城市空间智慧运营服务品牌——万物云城,将城市当做一个大体量的项目去做物业服务。

  如今,物管行业将在城市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万物云也将结合在社区、商写等城市运营领域的最佳实践经验,沉淀出空间服务专业知识与能力,并将其提炼为科技能力和服务产品,让公司可以服务更多客户、可以服务客户的更多方面。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马静的对话精选:

  乐居财经:疫情对于物业管理来说是一场考验,您认为物管行业如何在这场大考中实现价值蜕变?公司都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马静:这次疫情,实际上让隐藏在品牌地产之后的物业公司快速进入到前台来,去年我们在第一次疫情开始之后,三月份我到各个街道去走访,把我们所有的从疫情开始的防疫工作整理出了一份书面的资料,向我们项目所在的街道领导进行汇报,这次沟通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方面我们能通过数据的罗列和我们工作的整理,让街道了解他们平时很难去了解的物业公司的运作方式,并且能通过服务者的理念,推出一些创新的技巧,比如,我们在防疫过程当中的一些很好的分享;另外一方面我们通过这次沟通,也向街道提出一些难题和需求,获得了他们非常大的支持。从去年到今年,大连经历了几场疫情,这几次疫情得益于当时密切且良好的沟通,让我们了解街道政府在防疫过程中最需要物业公司做什么。之后在每一次疫情,万科物业的服务项目几乎成为了各个小区防疫的标杆项目,因为我们深知他们需要什么,我们能够百分之百地做好配合和相关的工作落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很多客户的支持。我们也深刻理解了,当一件事情想做好,一定需要跟属地的街道和社区做好密切的配合和联动,这样才能将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乐居财经:如何看待未来的行业走势?接下来公司会有哪些战略和规划?

  马静:以前,我认为物业行业是个底层的职业,但实际上随着物业管理整个未来市场的体量,包括这次疫情所显现的物业行业的深层价值,它的存量市场是非常广阔的,基于这样的背景,它从一个大家都不看好的行业,变成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我们对这个行业的未来思考,是希望我们能如何成为业主的好管家,如何成为政府的好帮手,如何能够去持续地帮助客户打理他们最重要的资产既人生中最重要的资产,能够持续获得他们的资产保值增值,这是我们存在的全部理由和价值。郁亮主席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我们所有的战略定位,包括企业发展也好,都要跟随着时代的变化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此我们属地的战略一方面会紧密跟随着本部在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调整,另一方面精心做好服务品质,稳步协同发展和扩张,真正地能够成为这个城市受尊敬的物业服务企业,这是我们的理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