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点评|业内:中海高新地块可售楼面价属高价位 低购买力客户将继续外溢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8 13:24:06

“中海以可售楼面价17066元/㎡拿地,虽然较华润置地摘得的名仕智慧谷西侧地块可售楼面地价低1100元/㎡左右,但仍属于高价位,预计低购买力客户将继续外溢,或转向二手房。”

谈及中海竞得大高(2022)-6号地块使用权,大连新峰市场分析师董天一点评称,距中海上次在高新摘地已时隔三年之久,此次经过34轮竞拍再次布局高新,体现中海对高新区市场较强的信心。

信息显示,大高(2022)-6号地块位于高新区广贤路西侧,科海街北侧,用地面积为20792.2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60300平方米,容积率为2.9,城镇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使用权最终成交价格为95591万元,溢价率为24%。

董天一指出,近七年高新区只有少量居住用地入市,稀缺性有目共睹,也是导致高新区逢地必抢、保持高溢价的原因。与宗地同期挂牌的大高(2022)-4、5号地块,均因非净地、成本高、开发周期长等原因而无房企报名,最终终止挂牌。可见房企拿地态度谨慎,虽对板块市场有较强信心,但受宗地质素不良等原因制约,房企选择放手;进一步说明新房市场尚未完全回暖,品牌房企将会选择更优质的土地去开发。

此外,董天一认为,自“520”新政落地后,金融端、落户及人才端等均有利好政策释放;目前高新区解除限购、限售,整体政策环境利好。高新区土地市场的连续供应有望激活高新区市场活力,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

相关阅读:

中海高新地块项目开始招聘 岗位涉及销售、策划等>>>

土拍快报 | 中海竞得高新超2万平米涉宅地块使用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