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上海二轮土拍“市区盛宴”
来源:乐居财经2022-06-28 09:46:45

乐居新媒体 鲁钧杰 胡佳杰 发自上海

32幅宅地、起拍总价681.7亿……2022年上海第二轮集中土拍6月27日正式官宣。

虽然数量及金额均不及首轮土拍,但地块质量却有过之而无不及。二轮推出的32幅地块中8幅为上海传统市区宅地,其中长宁地块起始楼板价超过9万每平方米,其房地联动价更是达到16.3万每平方米,而作为供应大户的临港,本轮土拍竟无一地出让。

诚意十足的二轮宅地

一个月后的2022上海第二批集中土拍,可谓是诚意十足。

根据上海土地市场公布的地块信息,本轮将出让共计32幅宅地(另有2幅城中村地块),地块起始出让总价超681亿元,涉及浦东新区、静安区、长宁区、普陀区、杨浦区、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12个区。

本轮土拍最为吸睛的,莫过于8幅上海传统市区宅地,分别是静安1幅,长宁1幅,普陀3幅,杨浦3幅,起始总价超204亿元。

其中房地联动价10万+地块有5幅,包括静安天目地块、长宁新泾地块、普陀中山北地块及杨浦江浦2幅地块。房地联动价最高的是长宁区新泾镇232街坊17/1丘77-01地块,达16.3万每平方米,地块起始楼板价约9.1万每平方米,亦为本轮之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容积率仅1.2。

在业内看来,本轮土拍“诚意度较高”。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本轮上海土拍政府诚意度较高,除了8幅传统市中心地块,其他很多地块诸如徐泾、七宝等,都是改善关注度较高的热门板块,相应的开发商拿地热情也会高涨,从而推动上海土地市场进入正常热度。此外,好地块应该有好价格,房地联动价显现出自然、合理、稳定上涨,有助于强化市场信心。”

临港意外缺席

尽管重磅地块频出,但临港新城无一幅地块颇令人意外。

作为曾经的市场热点区域,临港历来都是土拍供应大户。在今年首轮土拍中临港地块有8幅。去年3批次临港地块分别为5幅、5幅、6幅。

临港的缺席,虽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首轮土拍的8幅临港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此外,与土拍密切相关的楼市表现也早已露出端倪。经过过去几年的消化,临港新房购房力正在逐步耗尽。

今年上海前2批次新房供应中,已公布摇号结果的临港新盘有4个,其中表现较好的是中建玖海云天和中建御湖澜庭,摇号人数均超过推盘套数。

而另外2个盘则差强人意。大名城映园推出740套,摇号人数仅为191人。特发学府里推出204套,摇号人数69人。

在业内看来,自临港自贸区推出以来,吸引了很多购房者眼球,也让众多房企趋之若鹜。但当地楼盘购买主力绝大多数为区域内工作人员或在周边工作群体,几年来已消耗不少,区域需要新的人流导入,才会形成第二波购买力。

也有专家表达了看好区域的观点。卢文曦认为,临港宅地本轮缺席或许是休整一下,可能在这期间做进一步投放的优化方案,对临港未来发展可能更有利。

根据公告,现场交易会将于2022年7月25日开始举行,具体交易时间以2022年7月22日发布的《现场交易活动安排的通知》为准。

诚意满满的宅地,能否吸引房企争夺,拭目以待。

标签: 土拍 地块 临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