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港交所对明发集团及四名前董事采取纪律行动
来源:乐居财经2022-06-28 09:59:53

  乐居财经讯 张林霞 6月27日,明发集团(00846.HK)发布纪律行动声明,对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及四名董事的纪律行动作出制裁及指令。

  据悉,于2013年至2015年,相关董事涉及多项关联交易,明发集团亦未能于《上市规则》第十三章规定的时限内刊发/寄发2015至2018年的中期及年度业绩及报告。

  另悉,港交所向该公司前非执行董事兼主席黄焕明、该公司前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黄庆祝、该公司前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黄连春、该公司前执行董事黄丽水作出损害投资者权益声明,并进一步指令黄连春及黄丽水须各自完成24小时有关监管及法律议题(包括《上市规则》合规事宜)的培训。

  上述交易涉及的资金流曝光后,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安永)及德豪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德豪)均发现明发集团内部监控有缺失,包括但不限于安永/德豪发现明发集团并无订立书面的合约管理程序,亦无大额交易对账程序;没有制定利益冲突政策,要求雇员申报现有及潜在冲突;其关连人士及须予公布交易的名单并无分派给附属公司;亦无规定明发集团与董事进行贷款交易时须订立书面协议;明发集团并无书面融资管理政策,亦无保留贷款及合约条款的评估及审批纪录;也没有保留内部审计报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