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点评|业内:恒一大连塑料研究所改造地块操盘方面具有较大操作空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3 15:20:27

  乐居买房讯 “恒一首次进军甘区依旧选择成熟板块的小体量宗地,在操盘上可操作空间较大,既可选择独立开发,也可选择与品牌房企合作。”

  谈及恒一底价竞得大连塑料研究所改造地块使用权,大连新峰市场分析师张炜晨点评称,虽然地块体量较小,但可以适当补充货量,缓解板块内对普宅的需求。

  信息显示,大连塑料研究所改造地块位于甘井子区东联路以西、东纬路东南侧,宗地编号为大城(2022)-3号,用地面积为9324.32平方米,属居住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12090平方米,容积率为1.3,城镇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使用权最终成交价格为17862万元。

  张炜晨指出,相较于龙湖尘林间、新希望锦麟玖玺,恒一大连塑料研究所改造地块可售楼面价降低了3000元/平方米,未来项目发挥空间较大,操盘压力减轻不少。

  “2021年主城区的迷你地多数由本土房企摘得,如新星、富诚、宏拓等,国内大型房企对迷你地的低关注度,给了本土房企重归市场的机会和空间,同时,竞争激烈程度降低,也让本土企业可以用相对实惠的价格拿到土地。”

  张炜晨进一步谈到,甘区今年挂牌的5宗宅地仅成交1宗,相比高新接二连三的挂牌、成交,甘区市场略显冷清。“最近,多个项目教育配套频繁落定,但大多为重点教育集团分校的办学模式,对于市场的关注度和对购房客户的吸引力来说,多少有些疲软,而本宗地配套为80中主校区,其意义当然不言而喻。”

  相关新闻:

  土拍快报 | 大连鸣谦置业底价竞得大连塑料研究所改造地块>>>

  图说 | 实探大连塑料研究所改造地块:原有建筑已拆除>>> 

  土地快讯:甘井子区近万平涉宅地块挂牌 容积率为1.3>>>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