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解码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7 18:14:06
摘要
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客厅北向6.45米开间,使空间更大、更灵活可变,满足多种使用行为模式,有南北穿堂风,通风采光条件良好。次卧则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根据家庭情况而灵活设计。

  【导读】当下,我国住宅市场需求变化明显,二孩家庭、三代同堂及90/95后等不同家庭结构和消费生活习惯的购房人群涌现市场,改善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对室内居住舒适性和功能性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住宅产品开始回归居住本质。房企靠着几个“**户型”打包走天下、抢占市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重视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研发设计并创新多样化住宅户型既是逆流而上,也是顺势而为。越来越多开发商推出二胎户型、三代同堂户型、全生命周期及90/95后等创新、多元化户型住宅产品,满足不同客群、不同生活阶段的居住需求。

  同源数据显示,2020年第53周,大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共计659套,环比下降49%;套均面积为102㎡,环比上升11%。供应方面,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套数挂零,环比下降100%。其中,臻园项目以“单周成交7897㎡”的销售业绩稳居全市首位。

  对此,有评价称,项目除占据城市繁华地段、汇聚城市优质资源外,产品力也是可圈可点,且“抗疫”功能突出。本期案例: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

  ● 空间层面

  户型功能齐全,整体较为方正,行动路线便捷,空间利用率较高,属舒适型户型功能房间。

  ● 朝向采光

  通风和采光是考量户型通透性的主要指标,两面均可采光和通风的为最佳,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按此标准,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户型朝南空间共有4个,南北通透,可保证室内通风效果及日照充足。

  ● 居室细节

  入户前厅:现在疫情还未完全解除,门外前厅、门内玄关这两处共同构成户外到户内的过渡空间,是防疫设计的重点。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私家电梯厅的设计,独享性强,亦可避免交叉感染。玄关位置有效区分开了户内动线及分区,使得功能空间相对独立。

这个户型很“抗疫”!

  客厅:是主人待客的空间。目前在多数家庭里,客厅兼备了起居室的功能,成为家庭成员团聚、娱乐和接待客人的公共活动空间。根据户型面积大小,有时候甚至兼具用餐、学习等功能。根据沙发、茶几、座椅、电视柜等日常所需拜访的家具尺寸及居住者活动空间的基本需求而综合考虑客厅的空间尺度,客厅开间净尺寸最小也要3400mm。

  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客厅北向6.45米开间,使空间更大、更灵活可变,满足多种使用行为模式,有南北穿堂风,通风采光条件良好。除厨房外,相邻空间无其他任何房门直对客厅,使客厅的空间相对独立,几乎不受任何干扰,另与餐厅相互连通,空间通透且相互交流,满足后疫情时代客厅设计趋势。 

这个户型很“抗疫”!

  餐厅+厨房:餐厅空间需要让共餐者轻松、愉悦、享受,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其显得更加重要。功能方面讲,餐厅和厨房功能联动,动线最短,是很难分开的两个功能空间。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采用客餐厅连通布局,整体空间开阔明亮,且避免面积浪费临近厨房,方便餐饮的传递和空间的交流。 

  厨房通风、采光良好,使用方便且面积合理,以油烟为主的污浊空气易排除,难以在室内停留,利于身心健康。U形开间三面均可布置操作台,操作面长且连续,储藏空间充足。 其中,洗涤区有较好的采光,两侧留有操作平面,烹饪区与洗涤区临近布置,炉灶避开了窗口,通行区空间充足。 

这个户型很“抗疫”!

  卫生间: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间,有洗、便、浴三大基本功能。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套卫和客卫均有明窗,可直接通风、采光,可有效解决空间内易潮湿及滋生细菌等问题。洗漱、如厕和淋浴三大基本功能分离,大大提高空间使用效率。其中,公卫位置方便公共使用,入口也避免了直对房门或客餐厅空间,但明窗位于凹槽内;套卫由主卧玄关进入,虽开门方向对正对主卧门,但可避免湿气对卧室主题居住区的影响。

这个户型很“抗疫”!

  卧室:主卧作为居住者最为关注的空间,其位置、采光、通风、景观都是必不可少的考量因素,按照《主卧尺度参考表》,一个适合睡觉的主卧基本尺度应在10至12平米范围内,带套卫的主卧的改善尺度应不低于12平米,需要照看婴儿的主卧的舒适尺度应不低于15平米,可以“分区”的主卧的奢享尺度应不低于20平米。

  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主卧位置符合主任对于独立活动和私密性的需求,且具有南向采光;次卧则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根据家庭情况而灵活设计。且各个卧室相对独立,符合抗疫户型设计趋势。

这个户型很“抗疫”!

  ● 动线及分离  

这个户型很“抗疫”!

这个户型很“抗疫”!

  ● 置业参考

  大连臻园建筑面积约150平四室两厅一厨两卫户型总价约420-480万/套,项目整体均价约为23500-32000元/平。(来源:招商好房)

仅供参考仅供参考

  项目周边生活配套分布示意如下:(来源:中原地产)

这个户型很“抗疫”!

购物类配套分布参考

这个户型很“抗疫”!

餐饮类配套分布参考

这个户型很“抗疫”!

金融类配套分布参考

这个户型很“抗疫”!

医疗类配套分布参考

这个户型很“抗疫”!

教育类配套分布参考

这个户型很“抗疫”!

公交配套分布参考

这个户型很“抗疫”!

地铁配套分布参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