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 | 大连主城这个136平户型细节满满 进门就有惊喜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7 14:51:28

  【导读】当下,我国住宅市场需求变化明显,二孩家庭、三代同堂及90/95后等不同家庭结构和消费生活习惯的购房人群涌现市场,改善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对室内居住舒适性和功能性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住宅产品开始回归居住本质。房企靠着几个“**户型”打包走天下、抢占市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重视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研发设计并创新多样化住宅户型既是逆流而上,也是顺势而为。越来越多开发商推出二胎户型、三代同堂户型、全生命周期及90/95后等创新、多元化户型住宅产品,满足不同客群、不同生活阶段的居住需求。

  据同源最新数据,2021年第16周,大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共计1795套,环比上升55%;套均面积为100平方米,环比上升4%。其中,亿达青云天下项目以“单周成交50套(成交面积共计5441平方米)”的销售业绩位居周成交榜TOP4。

  本期案例: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

  ● 空间层面

  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功能分区较为集中,动静分明,居室比例较为方正、面积大小适宜,南北通透,属舒适型户型功能房间。

  ● 朝向采光

  通风和采光是考量户型通透性的主要指标,两面均可采光和通风的为最佳,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按此标准,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朝南空间共有3个(双卧室、客厅),南北相对两面,可保证室内最佳通风效果及充足日照。 

  ● 居室细节

  【玄关】:独立门厅,预设边柜位,兼具展示及置物双重属性,可以实现换鞋、更衣、整理衣冠、临时放置日常生活用品等大部分功能需求。

  【客厅】:作为住宅中引人注目且彰显个性的空间,客厅既是待客也是家庭成员聚集的空间。在户型设计中要求空间方正,忌七尖八角或者呈不规则形状。根据户型面积大小及沙发、茶几、座椅、电视柜等日常所需拜访的家具尺寸及居住者活动空间的基本需求而综合考虑,客厅开间净尺寸最小也要3400mm。

  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客厅开间约3800mm,方正大气、空间尺度合适、使用通畅,南向布局,有自然通风和良好采光,与餐厅空间方正连通又相对独立,空间通透。且采用叠级吊顶,仿理石背景墙设计。

  【餐厨】:餐厅空间需要让共餐者轻松、愉悦、享受,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其显得更加重要。功能方面讲,餐厅和厨房功能联动,动线最短,是很难分开的两个功能空间。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厨房有明窗,通风、采光良好,以油烟为主的污浊空气易排除,可有效避免污染居住环境,且临近餐厅,方便餐饮的传递和空间的交流。U形开间三面均可布置操作台,操作面长且连续,储藏空间充足。 其中,洗涤区有较好的采光,两侧留有操作平面,烹饪区与洗涤区临近布置,炉灶避开了窗口,通行区空间充足。

  【卫生间】: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间,有洗、便、浴三大基本功能。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双卫配置合理,方便使用。卫生间开门位置避免了与入户门、客餐厅和卧室门正对;干湿分离,可避免使用时将潮气、脏物带进居室;明卫设计,可确保通风采光,避免细菌滋生。洗面柜、镜体、手盆、龙头、花洒、座便、电热水器均有配备,手盆、龙头、座便全部为国际一线品牌,镜柜设有镜前灯,客卫花洒为手持花洒+伸缩杆,同时配有暖浴快,主卫花洒为顶喷+手持花洒,座便预留业主自行上智能马桶盖电源,洗面柜内部均铺有铝箔,防溅水。

  【卧室】:按照《主卧尺度参考表》,配有卫生间的主卧室,入口处应有至少1m的过道,主卧室的面积要达到12平以上。亿达青云天下建筑面积约136平3室2厅2卫户型主卧面积超18.1平,远超建筑标准,增加舒适性。且采用双卧室南向采光设计,面积配比合理,休息和收纳空间尺度适中。客卧亦可作为多功能房,增加户型的灵活可变性。此外,卧室地板都是国内一线品牌实木复合地板。

 ● 动线及分离 

  ● 置业参考

  大连亿达青云天下项目位于中山区解放路区域,由21栋楼组成,总建筑面积49万方,共2947户,是总货值超百亿的大型项目,也是现在大连市体量最大、产品最丰富、园林成本投入最高的项目,是亿达在中山区打造的top系的旗舰产品。

  项目周边现有配套分布示意(参考:房谱网)


  。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