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连“后浪”买房记:别怕住的远 有地铁去哪都方便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8 07:30:55

  “当时手里的钱,要想买新房,只有开发区合适。”

  这是小C在接受采访时,对笔者说的第一句话。作为一个95后,小C在大学毕业后就把买房提上了自己的人生日程。也是在有了买房想法的两个月后,就在开发区某新房项目下定交首付。谈起这两个月的买房经历,小C表示其实买房子就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

  “大学毕业后,本着买房赶早不赶晚的想法,就想着趁早在大连这座城市买房子安家落户。”

  于是,带着对家的美好憧憬,小C开始了找房之旅。作为一个资深的“新房癌”患者,小C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买一套自己能负担起的新房。在大连这样一个三面环海的城市,少有的主城区的新房,价格令小C这样的纯刚需难以招架,而公寓又被排除在选项之外。这样,小C只剩下两个选择:向南去旅顺或者向北选择甘区、金普,在瓦房店长大的小C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向北。

  “甘西、体育新城、开发区、金州、小窑湾的新房项目,我几乎看了个遍。”谈起自己看过的项目,小C表示单从房子而言,看过的项目其实都很不错,但是离大连市中心都有点远。兜兜转转后,小C选择了在开发区主城的一个临近轻轨的新房项目。“虽然是期房,但是是大开发商,而且建筑风格我很喜欢。重要的是,对于在大连上班的自己,轻轨真的很方便。”

  买房期间,身边人都在劝说小C应该在大连主城置业,预算不够公寓、二手房也是选择。但他认为,“城市是不断外拓的,要买新房只能越来越远,十年前大家去华南买房,现在大家到大连湾、开发区安家置业。其实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茬又一茬进城,但是落脚点只能离市中心越来越远,别怕住的远,只要有轨道交通,其实去哪都方便……”

  (文中小C为化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