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点评|新峰张毅:金州产业新园容量升级 差异化竞争尤为重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2 18:36:49

1

  编者按:土地供应作为房地产供给市场中的重要环节,历来备受关注。自从我国房地产试行市场化运行以来,针对房地产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的政策,土地作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最重要资源,也是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有力工具之一。基于此,乐居东北·大连特别推出《丰土》栏目,就土地市场的现状、土地政策、土地市场面临的问题、主管部门观点等众多方面,对土地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乐居买房讯 8月2日,大金(2021)-39号地块的使用权在大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成功出让,保利竞得宗地,持续补仓金州产业新园,深耕金州。对此,大连新峰高级分析师张毅评价称,金州产业新园土储量巨大,容量升级的同时竞争压力增大,提升产品力是关键。

  张毅认为,金州产业新园地理位置极佳,临近金州主城区板块,叠加地铁三号线九里支线交通配套,客户接受度较高,已成为金州改善类客户首选,但未来人口红利仍需产业支撑。目前金州产业新园首批入市的项目均为住宅,如果这种“产业+住宅”的新模式顺利落地,预计金州产业新园将成为金普新区继小窑湾后另一重要引擎。

  “金州产业新园土储量巨大,容量升级的同时竞争压力增大,提升产品力是关键。”张毅谈到,“金州产业新园已摘牌待开发土地量巨大,其中住宅用地为主体,目前开发的产品同质化严重,且与华润未来之城属于同期开发。根据金州产业新园整体规划,未来仍将有近200万方土地待出让,板块容量升级、竞争压力并存,提升房企自身产品力,差异化竞争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张毅表示,此地块包含回迁安置房80套,面积区间70-100平,虽然回迁安置房源按8838元/平出售给回迁安置户,但售价远低于目前在售的金地、金科项目,无形中增加开发商成本,同时也不利于后续小区的集中管理。

  相关阅读:

  保利竞得金普近13万平居住用地 综合楼面单价近三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