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00%原区域还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4 14:13:34

近日,马栏广场宏业街北侧地块拆迁安置方案公布。

根据还建协议书,还建方式为对房屋所有权人、使用权人进行100%原区域还建,签订协议的户数达到总户数 100%,协议方才生效。选房顺序则是根据同还建面积区间段进行划分,以摇号方式确定。

回迁还建办法上,住宅房屋在确保不少于原面积还建的情况下,增加政策性补助面积和改善性增加面积。还建房屋面积遵循与房屋权利人的应得面积相匹配的原则,依据地块内住宅房屋现有建筑面积情况,目前初步设计7种户型,在保证房屋权利人实现应得面积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改善性面积。

具体包括,房屋为所有权的,原住房面积不足45㎡补助至45㎡,补助面积部分房屋所有权人每平方米需缴纳900元,房屋为使用权的,原住房面积不足45㎡补助至45㎡,每平方米需微纳900元;多层还建到高层的,在原建筑面积基础上(原建筑面积不是45㎡的按45㎡计算)免费增加20%作为政策性补助面积;原房屋权利人因改善型需求增加的建筑面积,仍须遵循与房屋权利人的应得面积相匹配的原则,由房屋权利人向项目实施主体直接购买。

公开信息显示,拟被拆除重建的地块位于马栏南街以西、啤酒厂以北、宏良小区以东、红旗东路以南,范围内重建共涉及18栋非框架楼房,总户数约970户,总建筑面积约59251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拟被拆迁重建的地块南侧即是沙河口区原华润棒棰岛啤酒厂改造地块。

对于此次项目的拆除重建,有动迁区域内的居民表示更愿意接受货币补偿,也有居民并不愿意动迁。事实上,2023年7月,沙河口区城市更新事务中心就沙河口区宏业街北侧地块拆除重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调查进行了意见收集,截至7月20日,共计收到问卷反馈1198条,已经超过此次动迁涉及的户数。

此次马栏广场宏业街北侧地块老旧住房拆除重建后续如何,天猫好房(乐居)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