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好住 | 在大连,健康是可以“住”出来的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7 17:52:15
摘要
多年来,远洋致力于“建筑·健康”品牌理念,立志在中国做建筑健康先行者。而“健康生活家”理念旨在从健康住宅、健康生活、健康家园三大层面为老百姓打造能够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健康产品。大连远洋·万玥府项目结合自主研发的建筑健康体系打造出来的户型就将健康落位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导读】当下,我国住宅市场需求变化明显,二孩家庭、三代同堂及90/95后等不同家庭结构和消费生活习惯的购房人群涌现市场,改善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对室内居住舒适性和功能性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住宅产品开始回归居住本质。房企靠着几个“**户型”打包走天下、抢占市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重视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研发设计并创新多样化住宅户型既是逆流而上,也是顺势而为。越来越多开发商推出二胎户型、三代同堂户型、全生命周期及90/95后等创新、多元化户型住宅产品,满足不同客群、不同生活阶段的居住需求。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今年3月,正在福建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夯实健康之基。

  可以说,疫情已然迅速加深了人们对于健康的感知,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在后疫情时代也显著升温……多重因素作用下,健康类的住宅产品正成为当下楼市热度最高的产品之一,不少房企开展大规模调研分析特殊时期下客户购房需求变化,并在调研结果和自身产品基础上,积极升级和研发健康住宅产品和体系。

  在这种背景下,远洋集团“健康生活家”理念应运而生。多年来,远洋致力于“建筑·健康”品牌理念,立志在中国做建筑健康先行者。而“健康生活家”理念旨在从健康住宅、健康生活、健康家园三大层面为老百姓打造能够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健康产品。大连远洋·万玥府项目结合自主研发的建筑健康体系打造出来的户型就将健康落位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本期案例:大连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

  ● 空间层面

  大连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功能较为完善,居室比例较为方正、面积大小适宜,能够满足三口之家的改善性居住需求,属于舒适型户型功能房间。

  ● 朝向采光

  通风和采光是考量户型通透性的主要指标,增加自然通风和充足的光照亦对健康至关重要。根据技术指标,两面均可采光和通风的为最佳,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最差。

  在远洋的健康建筑体系中,更倡导亲近自然的理念,用“科学窗地比、明厨明卫、开敞净高”等健康落地标准来打造绿色房屋。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朝南空间共有3个(卧室、客厅、书房),南北相对两面,可保证室内最佳通风效果及充足日照,进而提升居家舒适性和健康性。

  ● 居室细节

  【玄关】

  玄关是从户外进入室内的过渡空间,是联系户内外空间的缓冲区域,是防疫设计的重点。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采用独立玄关设计,能自然通风,临近具有清洁功能的房间,预设边柜位,同时具有展示及置物双重属性,增加空间利用率,符合卫生防护的刚需本质思考。

  【储物间】

  针对女主人最关心的家庭收纳问题,远洋·万玥府在每一个功能空间,都设计了足够的收纳仓储空间,从功能和容量上带来双重满足。从科学收纳角度而言,就近收纳缩短动线,可以做到最常用的要随手就能拿到,另外为了家庭整体的美观,还要做到有藏有露。

  除了像玄关左侧预留的超大空间的收纳柜,方便收纳鞋子、雨伞、外套以及孩子出门需要的各种物品。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也独立设置了储物间,这也属于劳动圈的核心空间,开门不影响其他空间流线,清扫用具和危险日化品等可实现整体规划,强化了清洁效果,符合后疫情时代健康住宅特性。

  【餐客厅】

  进入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样板间的第一刻起,你就会感受到“明亮”这个“关键词”。而能达到“豁然开朗”的效果,就在于客厅的开间尺度约为3.8米,进深约为4.5米左右,可以让明媚的阳光洒满室内。

  此外,客厅与餐厅空间方正连通,不仅解决了室内过厅区域交通拥挤就餐不便的弊病,人流动线相对合理,亦明显扩大了空间感受,餐厅成为三代人品尝美食的最佳场所,客厅则是一家人共聚天伦的欢乐场,可满足日常多种使用行为模式。

  另外,远洋·万玥府还在客厅设置了一键手动报警装置,报警装置连接物业,有紧急情况物业会立即响应,有物业的保驾护航即使老人或者小孩独自在家也完全不用担心。

  【厨房】

  餐厅、厨房空间需要让共餐者轻松、愉悦、享受,特别是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功能方面讲,餐厅和厨房功能联动,动线最短,是很难分开的两个功能空间。

  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采用客餐厨连通布局,餐厅临近厨房,方便餐饮的传递和空间的交流。

  厨房整体空间开阔明亮,厨房宽约3米,设计L型操作台面,避免面积浪费,操作面中线长度至少3.5米,82厘米的科学柜地比,符合国人平均身高健康要求,哪怕做饭的时间再久,也不会有疲惫的感觉,全面保障安全与舒适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此,远洋显然在健康生活需求上考虑得非常细致。台面上的前后挡水设置避免台面水流到柜门,台面上配置了碗盘拉篮、调料拉篮,增加柜体收纳盒,拿取便捷,利于归纳整理;橱柜的存储也不少于5个品类,让烹制美食更加得心应手。

  【卫生间】

  作为是家庭生活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空间之一,有洗、便、浴三大基本功能。

  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双卫配置合理,主卫、次卫外窗避免了位于多户共用的较深凹槽或天井里,保证了卫生间的明卫采光,洗手间独有的平开内倒窗保护业主私密性,又使卫生间能够平缓通风。

  洗漱、如厕和淋浴三大基本功能分离,配置的集成卫浴系统,能够避免浴室潮气渗透到墙体引发墙体发霉,细菌滋生影响用户健康,做到真正的干湿分离。同时卫生间设有独立的洗手台和洗衣空间,镜柜不仅让化妆品、洗护用品等有效收纳,且浴室柜也可存储不少于4个品类,让生活始终保持洁净健康。

  从恒温花洒、智能马桶到集发地漏,远洋万玥府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反应了其对健康生活的理解与实践。

  此外,从位置布局及动线方面看,北次卫方便客人使用,同样带有北窗,既有利于卫生间空气流通,也与南向各功能室形成对流风,增加室内空气流通速度;主卫由主卧玄关处进入,可保证主人房的私密性,动线明确。

  【卧室】

  作为户型中非常重要的空间,卧室承担着“补气、养气”之功能,隶属于居住者行为活动中趋于“静”状态的空间。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采用双卧室南向采光设计,面积配比合理,休息和收纳空间尺度适中。次卧亦可作为多功能房,增加户型的灵活可变性,以同时满足几代人对生活空间独立性需求,增强户型的适应能力,延长产品的使用时间。

  【阳台】

  从卫生防疫的角度讲,独立的阳台空间十分必要,且未来伴随多代居情况的出现和社会老龄化的进展,以及人们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和重视的提升,关爱身心健康的阳台空间会越发重要。

  远洋·万玥府建面约104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厅出阳台向南,有南北穿堂风,加大房屋采光面并可存放居家闲置物品,增加房屋使用率,且有利观景、通风和晾晒衣物等功能。

  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生活需求进行设计未来生活场景。试想,身处在铺满植物的阳台,阳光照耀而至,植物向阳而生,勃勃生机、春意盎然。坐在绿植墙旁的沙发上,看书也好,品茶也好,约好友畅聊也好,无限乐趣尽在其中。

  ● 动线及分离

  ● 置业参考

  数年的经验积累与实践,让远洋迭代出《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提供出优化城市居住、工作和生活空间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如今,远洋万玥府将凸显自身优势的健康人居呈现在大连人面前,还是那句话,要打动购房人,用品质践行。

  目前,远洋万玥府营销中心现已开放,精工样板间同步启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亲自感受一下,身入其境体会远洋为大连带来的全新健康智慧生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