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大连楼市已迅速回暖?业内:有待继续观察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6 11:05:21

近期,房地产利好消息频传,从国家到地方,从政策端松绑到金融侧支持,房地产市场复苏迎来新机遇。在此背景下,2023年大连楼市开年来出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能否迎来回暖?日前,天猫好房大连站对话了大连同策同源市场咨询师宋健。

宋健表示,根据大连同源机构发布的第6周大连商品住房市场运行情况,大连市区商品住房累计供应129套,环比下降91%。成交备案套数392套,环比下降3%。成交均价13120元/㎡,环比下降11%。

“大连商品房市场在春节之后的一周里,成交量环比迅速上涨了近4倍,上周虽然各项数据环比都有所下降,但成交备案量依然维持近400套,年后连续两周成交量都处于较高水平。”宋健谈到,“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二手房市场热度更高。上周日贝壳发布数据,单日二手房成交量突破160套,另外安鑫也发布数据,称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单日突破300套。”

对此,宋健认为,第3和第4周正值春节假期,很多本应走交易过户流程的房源都延后进行,这就导致第5和第6周承接了很多之前的交易备案活动,导致成交量暴增。

在他看来,翻看近期各城市公布的政策来看,特点依旧和去年市场艰难时期相同,”补贴“、”提高“、”优惠“、”延长“、”鼓励“、”释放“等积极利好的词语充斥其间,这说明当前市场阵痛期并未结束,客户层面的观望情绪未完全摆脱,很多公司近期调整优化的消息不绝于耳。

“楼市信心层面的修复和经济情况的扭转还是任重道远,所以市场是否真的能够迎来‘小阳春’,还是只是之前积攒的需求集中释放,接下来几周的数据值得我们继续去观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