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新峰:2023年大连商品住宅供销量达近15年内最低水平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05 16:51:14

“降价不一定能卖好,但是不降价一定卖不好。”日前,大连新峰资深市场分析师王健文在总结2023年大连楼市表现时如是说到。

数据显示,2023年大连七区居住用地供应量总计为194万㎡,成交量为138万㎡;商品住宅供应量同比下降41%至116万㎡,成交量同比下降27%至192万㎡,均为有据可测的近15年内的最低水平。成交价格也回到2017-2018年上一个上涨周期的初期阶段,仅为13685元/㎡,同比下降4%。

王健文认为,大连是典型的靠土拍拉动楼市的城市,其中的逻辑是用楼面价的上涨拉动房价上涨预期,用房价上涨预期再拉动土拍。“所以,近两年量价持续下降到谷底的根本原因一方面是土地市场疲软、开发商拿地意愿降低,另一方面则是购房者收入预期下降,购房信心不足。”

而谈及大连哪类房子相对好卖,王健文表示,中西沙高四区是价值高地,销售主力面积在100-160㎡之间,套均总价在300-400万之间;甘井子区刚性需求更明显,是支撑五区销量的关键,主力面积80-120㎡,套均总价在120-200万之间;新城两区刚性需求更为明显,大多集中在70-90㎡,其次是90-120㎡,套均总价在100万以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