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让旅顺生态底色更绿更美 | 美好旅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8 16:01:31

  五月的旅顺,樱花烂漫,清新自然。走在城市大道,整洁舒适的环境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信步在街头巷尾,清洁能源设备日渐完善,群众对身边环境的变化连连点赞。

  随着“十四五”时期的到来,旅顺的城区环境迎来蝶变,快速融入到大连新时代“两先区”建设的发展格局更趋明朗。探索践行“绿色、共享”的发展路径,旅顺多管齐下,实施一系列举措,持续培植绿色发展厚度,提升宜居人文品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城区

  顶层设计决定城区品质建设思路的转变,促进城区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

  《旅顺口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指出,旅顺将通过城市微改造、片区开发、城市更新、乡村建设行动,建设以人为中心的公园城区。

  一方面,将依托龙河、凤河、北大河、西大河等天然水系,谋划建设滨水服务驿站、儿童乐园、晨练广场、休闲咖啡厅、竞技球场等服务设施,营造活力水岸公园场景;另一方面,将依托白玉山、东鸡冠山、老铁山、203高地以及西部老铁山、羊头洼滨海沿线道路,南部塔河湾、旅顺湾滨海沿线道路,谋划建设山体滨海栈道、绿道花街工程等,营造休闲绿道公园场景;另将以农渔家风情体验为特色主题,谋划建设老铁山、北海都市农业体验区、小南村田园综合体、南山里田园综合体,营造特色乡村田园公园场景。

  此外,旅顺还将借助旅顺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的独特优势,建设“旅顺口国家记忆公园”,并依托现有街区公园,融入智慧化元素,谋划建设AI智能步道、智能攀岩、户外竞技球场等,营造历史人文公园场景和城市街区公园场景。

  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区内全部公交车辆新能源替代、34台20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拆除整改13个围填海项目、推广293台套高效电机、节能1.72万吨标煤……

  作为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城区,近年来,旅顺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为需求,坚持将为民办实事与绿色转型相结合,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并在《纲要》中提出六方面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

  一是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二是严格管控生态保护红线,三是强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四是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五是二氧化碳和大气污染物协同管治,六是推进节能减排与绿色低碳。

  建设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

  根据《纲要》,未来旅顺将以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为核心,以旅顺滨海岸线资源为纽带,依托丰富文旅资源,以山海为形,以历史为鉴,以文化为魂,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文化基因,着力建设成为具有鲜明旅顺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休闲旅游康养中心,创建辽宁旅顺口军民融合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打造文旅融合“旅顺样本”,促使文旅产业发展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惠及全民的幸福导向型产业。

  小结:未来已来,“建设面向东北亚文化旅游城、面向东北亚生命健康城、大连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大连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环渤海交通物流枢纽”均将不仅仅是一个概念,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将全面提升,旅顺将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青山碧海的绿色生态优势亦将进一步得到充分巩固,届时,大美旅顺的公园城区将成为现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