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大连楼市新政落地一周 商品住房成交量价齐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8 17:27:57

【写在前面】自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提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以来,楼市利好不断,“好雨连绵”。在此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便显得格外受到市场关注。近两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市场信心不足,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趁势而起,给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乐居特别策划《金九银十看市场》系列,帮助购房者拨云见日,了解本地最新房产政策,看懂当下购房能够在哪些方便享受优惠,并在金九银十期间选到理想好房。

“新政颁布后首周成交量价均有所上涨。”

同策同源数据显示,9月8日至14日,大连商品住房累计成交192套,成交面积达1.71万平,环比上涨16%;成交均价为16250元/平,环比上涨3%。

楼市新政侧重刺激消费

9月7日,大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屋消费的通知》(大房稳办发〔2023〕4号),其中包括解除限购限售政策、认房不认贷、实施购房补贴等多项举措。

对此,大连中原研究中心经理付景林认为,一方面,新政可让以往被限制购房的人群有机会进场,增加流动性,从而形成一二手房有效的流动,促进房地产新房销售;另一方面,可降低刚需和刚改客户住房交易和循环的成本,有利于提振其购房信心。

在他看来,此次政策目的,在于减轻购房者负担,有效刺激市场活跃度,如回暖缓慢,不排除年底前出台新一轮利好政策,市场将步入上升通道。

天猫好房(乐居)新房大连主编邢宝君则表示,新政为购房者向高能级城市、高价值区位及高品质楼盘换仓提供了要素支撑,“兑现力”仍是影响入市节奏的关键点之一。

大连购房门槛大幅降低

新政指出,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对家庭成员在大连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那么,按首套房申请商贷在购房,究竟可以降低多少购房成本呢?我们假设在连购买总房款500万元、等额本息、贷款30年的情况,比较一下。

由此可见,“二套”变“首套”之后,在连购买500万元房产的首付由原来的150万下降至100万,首付直接减少了50万,房贷月供也降低了约2000元,可谓大大降低了首付门槛。

此外,新政中包含的2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以及提取公积金余额交首付并按原额度贷款等利好政策,亦可帮助购房者减轻置业负担。

大连五成购房者青睐新房

新政之后,购房者意愿又有何变化?

天猫好房(乐居)《新政出台后,大连购房意愿调查》显示,50%的购房者非常关注此次大连出台的楼市新政。其中,取消限购、放开限售、购房补贴等细项内容是关注重点。

而在有购房打算的人群中,超过50%更愿意选择新房,改善居住环境、混合贷款是占比最高的购房原因及方式,多数购房人在意价格因素,能接受的购房首付多在50万以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