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股价低迷利润收窄,大自然家居即将私有化
来源:中房网2021-10-21 15:35:41

  10月13日,股市一开盘大自然家居以1.690港元,总市值23.28亿元暂停了交易。

  当天,大自然家居发布公告称,私有化计划已获批准,预计将于10月19日撤销股份上市地位。

  此前,7月27日,新现代家居有限公司(下称“新现代家居”)与大自然家居发布联合公告。公告显示,新现代家居拟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大自然家居私有化,每股私有化价格为现金1.7港元,较停牌前收报的1.45港元溢价17.24%。私有化计划生效后,大自然家居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销。

  此外,私有化完成后,新现代家居计划进行重组,以实现其全部或部分业务于中国上市。并将继续从事其现有业务,即生产、销售地板产品以及定制家装产品。

  有观点认为,大自然家居从港股退市后,或将筹备回A股上市。记者对于大自然家居对于私有化、A股上市预测、退市后经营影响等事项致电大自然家居,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要实现香港退市后再从A股上市,并没有那么简单。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曾对新京报表示,再次上市将会投入新的成本。“在主板上市要靠业绩,在创业板上市要靠技术含量,这两项是硬件,要达到才行。”

  资料显示,大自然家居于2011年5月26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木制品业务。2020年年报显示,大自然家居整体收入34.27亿元,同比增长14.7%;毛利9.98亿元,同比增长7.9%;而毛利率由2018年的30.52%下降至25.4%。

  除了毛利率下滑,大自然家居净利润增幅也出现连续3年下滑,2018年-2020年,其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1.62亿元、1789.90万元,同比增幅为129.95%、3.40%、-88.96%。

  记者发现,在毛利率、净利润都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负债则呈现连续3年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其总负债分别为20.17亿元、29.40亿元、37.03亿元,负债率分别为47.06%、55.19%、60.32%,而相比于2016年的43.54%的资产负债率,2020年涨了近20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有观点认为,大自然家居港股退市或许与这两个原因有关,一是持续走高的负债和收窄的利润;二是股票价值一直处于被资本市场低估状态,股价低迷,流通程度长期处于低水平。

  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目前不少传统型企业在港股未能达到预期资本化的要求,融资力度不够,由此选择从港股退市,回归A股。

  此前,2021开年,大自然家居公布千亿目标,其创始人佘学彬表示,新的三年里,要再造一个大自然,全面奔向千亿家居梦想。“对于大自然家居而言,只有获得更多的资金流,通过股权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多的溢价空间,才能为公司作更多的长远规划,为未来的千亿元目标做准备。”上述业内专业人士表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