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戴德梁行:健康住宅——营造健康生活,提高居民福祉
来源:观点地产2021-11-27 06:00:00
摘要
当寻求改善住宅建筑健康时,可以对以下九个方面进行观察并改进:空调通风、空气质量、温度和湿度、除湿除霉、防虫驱虫、水质、噪音污染、照明与视觉和安全保障。

  报告显示,在世界各地,人们一天有多达60%的时间是在家里度过的。居家时间之长,人们逐渐开始关注他们的居住环境是否舒适健康。在全球许多地方,建筑物内的污染水平往往高于室外记录的水平。当寻求改善住宅建筑健康时,可以对以下九个方面进行观察并改进:空调通风、空气质量、温度和湿度、除湿除霉、防虫驱虫、水质、噪音污染、照明与视觉和安全保障。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指出:"近年健康住宅的概念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尤其是经历了疫情之后,民众对于健康的诉求愈加强烈,对健康的认知也从基本的身体上,延伸到心理上,如体验感,归属感等。未来,健康住宅标准将更加完善,公众对健康的意识也将越来越强,我们预计中国符合规定的健康住宅供应量将在未来几年出现增长。"

  本报告着力分析了中国健康住宅市场,以及,国内外相关标准和认证体系,为住宅的健康性能提升提供专业性意见。

  中国的开发商和业主可以遵循并采用健康住宅标准,得到专业的认证证书。例如,中国《健康住宅评价标准》(T/CECS 462-2017)和国际健康建筑协会(IWBI)及其健康建筑标准认证v2(WELL v2)。这些认证和标准提供了全面的建筑评估方案,可提升人类健康居住的条件、环境和整体幸福感。

  在2017年之前,中国的健康住宅项目体量相对较小。在2008年至2016年的八年期间,这一资产类别的平均累计增长率为25.8%。近年来,以"健康"为主题的住宅新增量显著增长,在2017年至2020年的四年时间里,由中国10家开发商建造的健康住宅项目平均累计增长率大幅增长至58.8%。

  在中国,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住宅的重要性。根据《百姓财经》栏目的调研,超70%的受访者有改善居住环境的意向,包括重新装修、购置新房、换租好房。

  未来,随着中国公民和权威机构越来越意识到健康住宅项目可以带来的好处,预计中国此类项目的数量将会不断增加。中国住宅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多家地产开发商逐步建立自己的健康住宅标准, 10家地产开发商的标准通过优化调整,形成了一个共同的健康住宅价值体系。通过采用这样的健康住宅标准及体系,中国可以实现更多集健康设计、材料、产品和技术于一体的健康住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