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1年中国城市楼盘年鉴》3月问世 大连28楼盘入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0 10:55:18

      乐居买房讯 《2021年中国城市楼盘年鉴》(下称“楼盘年鉴”)内容筹备日前结束,预计2022年3月问世。楼盘年鉴此番联动“住”福万家——天猫好房2022新春置业季,集纳部分天猫好房城市年度榜单项目入册,持续展示、推荐城市品质楼盘,助力春季置业。

  据悉,《2021年中国城市楼盘年鉴》以楼市大事记、买房地图和楼盘测评为核心,在内容规划上着力提升对普通购房者的参考价值,希望真正成为房地产行业看房选房的“红宝书”。

  大连此次共有28个楼盘项目成功入册:


  旭辉铂辰时代是旭辉集团在东港板块打造的“铂悦系”作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万方,建筑面积约19万方,容积率6%,规划7栋楼,包括五栋类住宅产品、一栋LOFT产品和沿街商业。楼间距最大约54米,确保采光与视野。采用人车分流模式。

  项目贯彻旭辉全龄3.0模块理念,打造一厅两园三轴四聚场的度假舒适景观空间,包括社交聚场、宅间花园、林下小舞台、仪式归家轴、生活轴和花园轴等。

  绿城明月听澜延续绿城二代高层明月系的产品塑造,项目占地约 8196.8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68235 平方米,容积率6.31,绿化率约为30%。由两栋高层住宅、一栋16层公寓和3层独立商业街组成,装修交付。项目车位配比为1:0.9。

  绿城明月听澜项目以生活为核心,打造全龄、多维、共享的交往空间,同时融入绿城生活服务体系2.0——绿城5G“心”服务,包括房屋维护、智能安防以及数据监测等服务。

  

  保利 天禧项目处于东港商务区上格龙首之位,距离达沃斯会议中心约3公里,北临钻石港湾,南倚南山风景区。保利天禧整体规划总占地34.3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120万平米,是东港区域内一线看海70年产权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内部超大体量社区规划,住宅、酒店、写字间、商业、教育等一站式服务,尊享完美便利生活。

  

  中海海港城三期天誉,项目占地约26380㎡,总建筑面积约 41360㎡,容积率5.07,绿化率约为35.1%,装修交付,项目车位配比为1:1。

  园区北侧,规划了 7 栋独立的社区商业,包括:便利店、精品店、俱乐部、生活馆、早教中心等一应俱全,不出百步即可满足业主的基本生活需求。项目规划打造“七海鲸梦”主题园林,分别从建筑、自然、大海三者的关系进行思考,将全龄段生 活体验作为园林设计的重点,打造出一个全龄段的幸福园林体系。

  

  项目占地约3000㎡,建筑面积约33000㎡,楼体高约86.4米,规划建设1栋楼,共516户住宅。容积率约11.11,绿化率约16%,项目车位配比为1:0.5。项目整体布局是一个“回”字形,所有业主没有对门的情况,私密性较好。楼顶设置了两个采光井,直通4楼,可保证每家住户的采光。

  臻园是招商蛇口在东北的第一个臻系产品,建筑面积约96000平米,建筑面积约350000平米。一期产品在售,规划建设5栋楼,其中1-4#为35层顶住宅,5#为36层顶公寓。容积率为3,绿化率为35%。项目采取人车分流的形式,车位配比为1:1.5。

  项目打造约34000㎡复合功能中心共享花园,共规划六大主题景观,分别为酒店式大堂入口、叠水入境、四时全景会客厅、童趣森林游乐场、光影故事长廊与康体公园。

  

  大连融创壹号院立足于城市核心资源,打造国际化生活湾区综合体。项目占地约 142900 ㎡,总建筑面积约 68 万㎡,容积率3.25,绿化率约为35%。规划包括云端住宅、瞰海公寓产品。项目车位配比为1:1.2。

  项目整体共分为两大功能区域以及若干功能板块,其中包括云端住宅、瞰海公寓、低密板块以及整条时尚街区、一座幼儿园。在楼栋的排布上,壹号院围绕着“视野”这一个关键词展开,整体楼栋呈现“九星连珠”的布局形态,南北无遮挡。同时在生活场景上,带来一年四季都适合老人和孩子活动的社区空间,将包容性更强的园林景观融入其中,让整个社区的绿植与海湾相互结合,打造健康、舒适社区空间。

  

  绿城沁园源自绿城桂语系,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五一广场鞍山路与东北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28546.9㎡,建筑面积约39100㎡,物业类别涵盖普通住宅和别墅。容积率约为1.55,绿化率约为35.5%,容积率较低,公共生活空间较为宽松,车位配比为1:1.29。

  项目落址大连城市的几何中心,地理位置极其优越,拥有完善的立体交通路网,比邻西安路、香炉礁、恒隆三大商圈,配套醇熟而完善。项目承袭自绿城轻奢桂语系,纯粹洋房定位,打造超扁平立面,呈现建筑的当代感和国际感;园区采用“空中花园”设计,园林景观层层递进,生活环境怡然舒适。

  

  万达·体育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397400㎡;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640000㎡。项目容积率约为2.97,项目绿化率约为40%,车位配比为1:1.12。

  项目在园区规划上,重点考虑多重情境体验及全龄复合空间设计,倾心打造纯居体育文化社区。小区配有知名幼儿园、小学、中学12年一贯制教育资源,22万方青训基地,国际一流设施配置。多元业态沿街商业,给生活提供丰富配套休闲。

  

  中海公园上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7200㎡;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34200㎡。项目整体容积率约为2.0,项目绿化率约为40%,车位配比为1:0.8。

  项目紧邻1.5万平方米城市公园,以此为屏障,隔离城市喧嚣。同时,项目配备美国新风系统,被过滤后的空气粉尘更少,可有效避免呼吸道疾病。项目安装3M 净水系统,从入户水源着手,呵护家庭用水安全。

  招商公园1872 Ⅳ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8700㎡;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92695㎡,涵盖墅质洋房、低密高层。项目容积率约为2.45,项目绿化率约为35.1%,车位配比为1:0.8。

  项目在园区规划上,重点考虑多重情境体验及全龄复合空间设计。园区内规划有童趣乐园、交融会客空间、健身空间、多元化林下空间等生活应用场景。

  万科公园都会承袭万科翡翠系的品质理念,建由城市主题公园、V盟活力商街、全新健康住宅、未来生活装修和谐共融的“公园理想,城新生活”,打造大连万科首个综合住区。

  项目占地约13.8万方,建面26.4万方,容积率约1.91(A地块2.0、B地块1.8),设计了22栋15-18层的商品房,5栋回迁、2栋公租房、22栋商品房,保障住房7栋。另外还规划配建12班型幼儿园1个,还有室内菜市场、配建商业和半地下商业等。

  

  保利和府项目是保利继罗兰与梧桐语双盘之后,深耕甘区的又一倾心诚意之作,整个项目享受的是极为难得的海岸景观资源。作为区域难得的改善项目,在产品风格打造上,项目以中式合院的建筑风格,结合山海资源规划园林风格,产品设计覆盖刚需需求的同时,打造高端品质人文社区。

  项目占地面积13.43万方,建筑面积24万方,由2栋6层洋房、16栋7-11层的小高层,还有21栋新式合院别墅产品构成,共计1216户。容积率分别为1.29,绿化率30%,共计地下停车位863个,车位配比1:1.05。

  

  保利·时代是大连首个TOD项目,以地铁交汇的800米内建立办公、居住、商业、文化、教育,使居住在此的居民步行可达。

  项目占地面积60万㎡,建筑面积14.3万㎡,其中代建绿地及山体公园共计约40万㎡,绿化率达35%。项目西南侧C区区块西临牧城驿水库,南邻旅顺北路,北邻幼儿园与小学地块,环境宜人、生活条件便利。

  整个区域规划1579套房源,户数适中,容积率为2.51,居住环境纯粹。首期产品形态包含高层、小高层、洋房,面积在78—125㎡两至四居,得房率在75—84%。共计建设1700个车位,车位配比1:1.05。

  

  万科中城翠湾是万科致敬大连的时代作品,择址主城C位,踞守光明路沿线,打造大连万科首个森居品质住区。该项目倡导“回家即是度假”的生活理念,以大连首个万科CO-life生活馆的呈现,打造全新的人居体验。园区通过围合式楼栋排布,最大楼间距为54米,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景观资源。

  项目占地约2.94万㎡,总建筑面积约9.05万㎡,容积率为2.4,共计打造7栋住宅,规划467户,车位配比1:0.8,产品以建筑面积约95、120㎡纯三居户型为主,一梯两户设计。

  

  海逸长洲项目是融创为深耕东北在大连打造的城市代表作。选址,充分挖掘大连难得的“南向观海”地块资源,更将“海、光、风、空气、绿地”等自然元素还原到人居作品中,营造出一个既围合私密又健康自然的生活作品。整体布局南低北高,错落有致,相得益彰。洋房产品,既有相对独立、私密的组团环境,又有效阻隔了周边道路等外界因素对生活环境的干扰;高层产品,既使其南向观海视线不受遮挡,洋房组团本身区域情景的打造,也成为高层视野内独特而丰富的园林景观。

  海逸长洲总占地41.3万㎡,总建筑面积156万㎡,为50年产权住宅。项目主要业态为高层及洋房,综合容积率为2.8,绿化率40%,车为总数819个,车位配比1:1.14。

  

  万科翡翠之光II期是万科在金普新区首个翡翠系高端、精英生活住区,占地面积约50340㎡,建筑面积约178948㎡,主推96㎡高层与125㎡洋房产品。项目容积率2.93,绿化率为35%,均为中规中矩。社区人车分流,车位配比为1:1。

  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做出升级,从通风性、采光度、空间尺度、空间布局、装修风格、人身安全、社区人文等多个维度进行产品优化,如色系升级、智能化升级、玄关升级、空间合理升级和细节升级。

  

  金科金弘基九禧项目占地面积6.3万平米,建筑面积12.3万平米,主推78㎡、89㎡小高层。容积率1.97,绿化率35%,均为中规中矩。社区人车分流,车位配比1:0.8。

  在人本细节上,采用双向流新风系统,实现过滤PM2.5的需求;选用智能电梯,电梯按钮零接触,还有净水前置过滤、高空抛物监测、可视对讲系统、红外温感测温仪等等。从居住细节入手,打造智慧住区,为业主提供健康生活。

  

  旭辉·江山如院是旭辉集团2021年标杆作品,项目地处小窑湾板块核心,毗邻卧龙河景观公园,以6-9F洋房、小高层等低密业态产品为主,打造生态河畔人居典范。

  项目位于大连金普新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核心,大连新市中心区,坐拥大连少有的南向海岸线及卧龙河公园生态资源,同时也是大连自贸区的金融及总部经济核心区。项目享有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区一站式教育资源。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9929㎡,建筑面积约25843㎡,规划10栋洋房、小高层,共636户,容积率为2.2,绿化率为35%,为70年产权住宅。项目居住舒适度较高,户型格局合理,并配备旭辉全龄30森林社区理念。

  

  御栖湖,项目规划总用地约27.5万m²,总建筑面积约27.5万m²,综合容积率0.5,绿化率40%,车位配比为1:1.5。御栖湖建筑主体环绕湖畔而建,享受大连自贸区约18万㎡珍稀湖境资源,闹中取静,自然环境优越。同时,项目紧邻约15万方环湖公园,无论是散步休闲、跑步健身还是轮滑娱乐,都是舒适的休闲活动场地,满足全龄人群日常生活需求。

  

  光伸·玺樾,项目规划总用地19.9万m²,总建筑面积约23.9万m²,综合容积率1.2,绿化率40%,车位配比为1:0.8。项目位于大连金石滩5A级旅游度假区内,依山而建。规划打造“仰山花园”、“喜悦花园”、“童梦花园”、“悦动花园”四大主题花园园林,私家登山入口,直通山林。项目规划1200㎡剧场和社区商业街,全时全龄主题乐园内含1-10岁儿童综合游乐区等生活配套,满足置业者日常休闲、购物所需。

  

  富力·东堤湾畔是富力集团打造的高端产品系列,位于小窑湾国际商务区最核心的位置,是目前小窑湾体量最大,产品线最丰富,地理位置最优越,配套设施最齐全的复合型滨海大盘。项目拥有40万方城市级商业配套、致力打造80万平都会海岸生活特区、坐拥大连最后的一个一线南向海资源。

  项目总占地40万㎡,总建筑面积80万㎡,为50年产权住宅。项目由高层、洋房和叠拼别墅构成,综合容积率为2.0,绿化率40%,车位配比1:1。

  

  东北·中交城由中交二航局和中交东北投共同投资开发,占地面积约4.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7.7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方,地下建筑面积约3.5万方,容积率3.48,共计1272户公寓,绿化率20%。项目采取人车分流的形式,车位配比为1:1.37,即1户对应1.37个车位,车位数量较为充裕。

  项目以中交“展翅翱翔”为理念,打造两条中轴景观线和一个中心景观广场,在居住组团中有中庭景观设计,便于业主休闲。另外,设计有立体式机械停车楼,停车楼采用智能控制系统,人车分离,安全可靠。

  

  水岸兰亭项目规划总用地约5.5万m²,总建筑面积约13万m²,综合容积率2.58,绿化率35%,车位配比为1:0.8。项目采用人车分流设计,不仅可以保证业主的人身安全和安静私密的小区生活体验,还可以提升日常出行的流畅度,节省出行时间。另外封闭小区内规划有不同功能活动区域及绿化景观,日常居住环境也更加舒适。

  

  旭辉公元属于旭辉6大产品系列中的公元系产品,占地约24863㎡,建筑面积约93259㎡。容积率2.2,绿化率为37%,规划建设4栋高层。采用人车分流的形式,地上没有停车场,地下车库入口均设置在主干线上。车位配比为1:0.53。

  项目打造四大景观,包括艺术生态花谷、水景会客厅、星空露营基地、活力娱乐公园。其中,活力娱乐公园在儿童活动区在设计上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游玩需求,设计有差别的儿童游乐设施。

  

  融创宸阅和鸣项目紧邻大黑山南麓,自然环境优雅,充分利用该区域特有的山景资源,同时结合北高南低的地势,赋能打造一座可同自然对话、与天地为友的鲜氧生态社区。

  融创宸阅和鸣项目从安全、光线、空气、水质、营养、心理健康等10个维度,以108项技术,搭建健康人居技术体系,六大设计模块,打造180余项细节,保证人性化设计的细节落地。每栋楼只做一个户型,保证所有户型规整合理,实现空间利用率最大。根据生活场景科学研发,户型功能性极强,符合现代生活方式。 

  

  星光宸阅,是融创品牌进驻大连旅顺的首个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9万m²,总建筑面积约15万m²,综合容积率1.67,绿化率35%,车位配比为1:0.74。

  项目规划有适合各个年龄层置业者,休闲娱乐的公共活动区域,其中包括景观草坪、休闲廊架、私密室外会客厅、活力训练场以及海底动员IP 全龄儿童活动。

  

  保利·拾光年,项目规划总用地5.38万m²,总建筑面积约8.34万m²,综合容积率1.55,绿化率35%,车位配比为1:1。项目借助临海优势,园区内规划建设海岛乐园、康养空间、丛林野趣、摩卡会客等多个主题空间,保障置业者日常休闲健身需求。


  与2019、2020年相比,新版楼盘年鉴具备全新的四大看点:

  一、实勘楼盘测评,精准掌握楼盘核心信息。楼盘年鉴以天猫好房楼盘实勘测评展示入册项目,用户只需浏览测评,即可判断项目定位、品质、价格是否满足所需,减少线下盲目看房奔波之苦。

  二、便捷置业地图,找房选房一目了然。年鉴以地图形式聚焦2022热门置业板块、片区,一图容纳域内2022年热门在售楼盘、重点待售楼盘及二手房小区,同时附最新价格参考数据。

  三、纸电同步,方便使用。除了传统的纸质印刷品,楼盘年鉴新设全国统一电子版本,通过天猫好房频道、乐居网及相关渠道发放,与纸质版本同步上线,更加方便购房群体使用。

  四、选房购房必备参考,干货内容价值升级。 2021年鉴以“城市在售楼盘测评&专业买房导购”为内容核心,强化普通购房者阅读体验。读懂楼市脉络、品鉴热门楼盘、展望市场前景,内容参考价值较以往再度提升。

  《中国城市楼盘年鉴》是2019年诞生的行业知名IP,旨在真实记录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体现“中国建造”在国民居住环境提升中所作努力,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楼盘年鉴集纳主要城市海量房地产项目真实信息,是全面丰富的楼盘档案库和研究城市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工具性文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