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年中购房意愿大调查:即买即住才安心、央企更值得信赖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7 16:10:51

  乐居买房讯  最近有买房的打算吗?优先考虑新房还是二手房?更倾向于选择央国房企还是民企,为什么?……日前,天猫好房发起年中购房意愿大调查。结果显示,80%以商品房居住为主,7%在自建房中居住,仍有13%的受访者仍在租房。其中超过九成的购房者以长期居住为主要目的,7%则希望通过此次购房实现暂时过渡。

  为了能够更多、更全面地了解项目,以便于横纵向对比项目,从而锁定自己的心仪楼盘,楼盘基础信息、动态成为购房者的关注焦点。而在当下渠道多元,信息触点发散的情况下,站牌路牌广告、朋友圈广告、朋友推荐和各大门户网站及微博等渠道成为购房者了解楼盘信息的主要渠道。

  即买即住,现房、准现房更受青睐

  调查结果显示,73%的购房者以现房、准现房为目标首选,20%将目光瞄准二手房,仅7%考虑购入期房。可见,整体而言,现房、准现房更受购房者青睐。的确,购买现房能最直观地展现房屋的居住形态,切身考察楼盘情况,规划格局、建筑立面、户型格局,实地查看房子的空间、光照、私密性等,各项品质结构一目了然。

  正所谓,与其漫长等待,不如买现房触手可得。正是由于现房的存在,产品品质将更为直观的展现在客户面前,对开发商的专业能力和对于泛品质的管控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市场泥沙俱下,各种维权事件仍屡有发生,虚假宣传、装修翻车、延期交房…但若市场处于现房时代,所有皆眼见为实,上述问题引发的纠纷维权就会得以解决,老百姓买房也会感到很踏实。另一方面,现房时代的来临,短期内对于开发商的资金周转速度和资金控制能力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一些专业能力不强以及资金链紧绷的开发商,面临的将不仅仅只是一个冬天这么简单。

  换句话说,行业“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不合格者淘汰”的格局会更加显现,行业集中度会也会继续提升。

  暴雷隐患之下,央企开发商更受信任

  在预期购置房产的人群中,60%更倾向于选择央企开发商,近3成青睐国企开发商。

  一方面,市场下行进入寒冬期,房企暴雷现象频发,销售断崖式下滑,各方信心也因此遭到重创;而另一方面,也正式在这样的地产折叠时代,有一股力量正在成为中流砥柱,它们要么冲锋于拍地现场,要么江湖救急成了“白衣骑士”,它们就是低调潜行的地产国匠。所以,对于购房者而言,选择国企/央企开发商的原因就一目了然了——源于信任。

  购房需求变化,不再单凭价格为导向

  通过调查发现,在购置房产时,购房者更关心小区内的绿化景观、停车道路系统、健身游乐设施等方面,以及购物、教育、医疗等周边配套。

  在品质为王的时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购房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从投票数据来看,当前购房者已经不再单凭价格为导向盲目选房,而是更加注重房屋的建筑质量、能否如期交房以及物业服务等多个方面。

  随着购房需求发生转变,央企开发商的市场认可度也逐渐显现。实力雄厚的央企开发商对产品的品质力有着严苛的要求,建筑品质更加可靠。每个房企在准备开发项目时,都会对意向地段进行充分的调研,区域价值、政策倾斜、未来升值潜力都是考量的重要因素,央企开发商在趋势的把控上也更为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物业服务在近两年的置业选择中占比越来越高,不管是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的处理上,还是在常规工作中,物业服务是决定周期居住生活幸福度的关键。而央企开发商都配备自己的物业,管理模式成熟,服务更加优质。

  通过调查不难看出,“看得见 摸得着”的实景现房正在成为广大置业者们的热门选择,选择有实力、有保障的开发商也尤为重要。一个项目的品牌,不仅决定着楼盘前期开发的品质,后期的物业服务同样受到影响,这些均与居住舒适度、房子的保值增值能力息息相关。总体而言,即买即住的实景现房让购房者安心,央企开发商的项目品质更值得信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